無腦畸形為什麼能存活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孩子是無腦畸形,但是已經長到10歲了,無腦畸形為什麼能存活?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無腦畸形是胚胎期腦組織發育異常所致,可能會出現智力方面的障礙,早期會表現為肌張力的異常,異常姿勢,容易出現餵養困難,可能會引出現癲癇發作的症狀。輕型的無腦回畸形生存的時間比較長,如果是重性的無腦回畸形,死亡率會非常高,死亡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無腦回畸形的併發症引起的。具體的生存時間可能在十年左右。

2019-05-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無腦畸形,屬於不同程度的發育性腦畸形,是由神經元的異常遷移引起的。引起其發病原因主要包括:懷孕期間感染、中毒、接觸放射線及遺傳基因突變有關。首發症狀通常為癲癇發作,出生後6個月內開始。同時伴精神、運動、智力發育遲緩及偏癱等症狀。通常抗癲癇藥物難以控制症狀,一旦診斷明確,建議早期手術徹底切除病變畸形。但手術對改善患者智力不太明顯。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