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尖放血的最佳時間是怎樣的呢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左耳旁邊有個膿腫一個多月了,這幾天感覺很痛,做耳尖放血治療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尖放血的時間需要根據身體病症來定,聽從醫生指導進行。這主要針對頭面部熱毒壅盛所致的急性熱症,表現為患處紅、腫、熱、痛,如發熱、熱性頭痛、麥粒腫、結膜炎、鼻癤腫、耳癤腫等,這些疾病為風熱上擾,熱毒所致,耳尖放血可洩熱清毒,操作簡直,病人痛苦小。取消毒的三稜針,輕輕揉捏耳垂尖,使之充血後,區域性消毒,將三稜針垂直、快速扎刺耳尖,針尖進入皮下即可,再輕輕揉擠耳尖,放血8~10滴血即可。

2019-07-10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通常如果出現耳朵部位有腫脹的症狀,或者出現膿腫,就需要進行耳尖放血的,需要切開引流,將膿液或者積血排出。但是不代表所有的耳部疾病都需要耳尖放血。耳部放血不僅會破壞血管神經,還有可能會破壞耳朵的正常組織結構,如果切到動脈就會造成大出血,嚴重會危害生命。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