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下疳與外陰潰瘍的區別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的外陰部位有點腫,而且面板潰爛了,還流血,所以不知道是軟下疳還是外陰潰瘍。軟下疳與外陰潰瘍的區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鍾偉
鍾偉
主任醫師

軟下疳和外陰潰瘍是不同的疾病,但都是長在生殖器,所以必須要鑑別診斷。如果是外陰潰瘍,那麼到時候面板會形成潰爛,還有化膿的現象,面板會出血,會有分泌增多現象,還會導致區域性惡臭。而軟下疳出現之後則是形成丘疹或者是膿皰,這是屬於病毒感染所致,到時候陰道口可能會有明顯的潰爛,面板也會出血。

2019-10-15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軟下疳和外陰潰瘍症狀不一樣,如果是軟下疳,那到時候區域性面板主要是以丘疹為主,而且面板周圍可能會形成膿皰,導致面板潰爛,軟下疳在接觸的過程中很有可能會疼痛,也有可能會導致面板接觸性出血。而外陰潰瘍症狀相對比較明顯一些,外陰潰瘍會引起面板會潰爛,還會瘙癢,外陰潰爛後可能會流出一些惡性分泌。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