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心慌氣短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老睡不著覺,而且早晨起床後感覺心慌氣短得厲害,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所說的有時候無緣無故會突然間出現心慌心悸胸悶,無緣無故緊張,瀕死感,疑病,失眠,暖氣,瀕死,尿頻尿急這一系列問題一般是在晚上出現,白天沒有症狀,這個月去檢查過心電圖,動態心電圖,心肌酶,這些檢查都是正常。指導意見:你好,建議你失眠考慮神經衰弱,植物神經調節紊亂導致,建議睡前避免服用可樂,咖啡,巧克力,酒,茶,規律飲食,不要暴飲暴食,按時吃飯.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纖維性食物,並注意改善睡眠環境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

2019-04-2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描述,心臟神經官能症是神經官能症的一種特殊型別,也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血管疾病。以心血管系統功能失常為主要表現,可兼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表現。建議:1.經常參加力所能及的體育活動,2.生活有規律,合理安排生活,儘量做到勞逸結合。3.避免過度緊張,不宜從事持續時間過長、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工作。4.嚴重失眠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用藥。5.避免喝濃茶、咖啡、可樂之類的飲品,勿食辛辣油膩之品,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