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小腹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上火了,老是便秘,今天小腹有點痛,請問便秘小腹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出現便秘有可能是因為經常熬夜造成的,還有就是經常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長期便秘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藥物刺激排便,但是這樣的方式不可以長期使用,否則會形成依賴,應該從平時的生活習慣來改善,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加強身體鍛鍊。每天晚上躺在床上可以順時針,逆時針互相按摩腹部,刺激腸道蠕動,按摩的時候一定要用力,這樣才能達到效果,而且每天規定時間進行排便,養成這樣的一個習慣。

2019-04-26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描述的這個情況都是疼痛,還有便秘的現象,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目前這個情況,大便秘結大便排不出來的緣故。可以透過飲食以及藥物來共同調理。可以服用舒泰通,麻仁軟膠囊或者是通便靈等藥物。平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尤其是晨起空腹喝一杯白開水,對促進腸道蠕動有很好的作用。平時建議多吃一些香蕉,百香果,火龍果等等。白天注意適當的多運動。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