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母乳性黃疸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面板髮黃,檢查發現是母乳性黃疸疾病,為什麼會有母乳性黃疸?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母乳性黃疸是很常見的黃疸疾病,由於母乳引發的,母乳餵養的嬰兒在生後4~7天出現黃疸,2~4周達高峰(血清膽紅素可超過256.6~342.0μmol/L),一般狀況良好無溶血或貧血表現黃疸一般持續3~4周,第2個月逐漸消退,少數可延至10周才退盡黃疸期間若停餵母乳3~4天,黃疸明顯減輕,膽紅素下降≥50%若再用母乳餵養,黃疸不一定再出現,即使出現亦不會達原有程度。

2019-06-1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引發母乳性黃疸疾病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奶水導致的,生理性的黃疸又叫母乳性的黃疸的,這樣需要停幾天母乳,同時口服茵梔黃顆粒,媽咪愛,多喝葡萄糖水,這樣就可以讓這個黃疸儘快的消失的。 如查你還是著急,不放心,可帶寶寶去做個檢查,查一下血液,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