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寶寶病毒性腦炎有什麼危害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反覆發燒,體溫39度,去醫院檢查出病毒性腦炎,2個月寶寶病毒性腦炎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可導致嚴重的腦損傷,為了確保更好的恢復,治療應該儘早開始。成年人恢復得更好,而兒童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恢復,而嬰兒可能會受到不可逆轉的損害。如果治療比較及時,就不應該留下後遺症,而且治癒率可能很大,注意及時觀察不要延誤治療。

2019-10-1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典型的病毒性腦炎症狀:頭痛、嘔吐和腦膜刺激。大多數嬰兒會嘔吐,並有一個噴出嘔吐胃內容物。由於一歲以前的囟門在嬰兒前未閉合,以前的囟門隆起,能緩解一部分升高的顱內壓,所以典型的腦膜刺激徵出現比例較少。由於腦實質受累,部分嬰幼兒可能出現嗜睡、精神不振等輕度意識障礙,嚴重的症狀包括抽搐、昏迷、肢體麻痺、呼吸節律不規律。

2019-10-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