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中毒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鉛中毒是一種重金屬中毒的一種,鉛中毒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鉛中毒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鉛可以幹擾人體的生理過程,並對人體器官如心臟、骨骼、腎臟、小腸和生殖系統、神經系統造成廣泛的影響。鉛對孩子的影響較成人更大,鉛中毒會引起永久的認知和行為障礙。

2019-01-0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鉛中毒對身體的影響非常大,會引起很多疾病。鉛和其化合物對人體各組織均有毒性,中毒途徑可由呼吸道吸入其蒸氣或粉塵,然後呼吸道中吞噬細胞將其迅速帶至血液;或經消化道吸收,進入血迴圈而發生中毒。成年人鉛中毒後經常會出現:疲勞、情緒消沉、心臟衰竭、腹部疼痛、腎虛、高血壓、關節疼痛、生殖障礙、貧血等症狀。孕婦鉛中毒後會出現流產、新生兒體重過輕、死嬰、嬰兒發育不良等嚴重後果。而兒童經常會出現:食慾不振、胃疼、失眠、學習障礙、便秘、噁心、腹瀉、疲勞、智商低下、貧血等症狀。

2019-01-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