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乾咳嗽有痰用什麼藥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最近最乾咳嗽,還有點痰,不直達是不是上火導致的,嘴乾咳嗽有痰用什麼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口乾咳嗽帶痰是呼吸系統常見病的臨床表現,有咳嗽痰時,先做抗炎治療,抗炎治療也可對症。抗炎是根本原因,症狀是症狀,必須標本兼治。對18歲以上成年人的抗炎治療可選擇青黴素類頭孢類和喹諾酮類藥物聯合使用。對於青少年或18歲以下的兒童,可選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和青黴素類頭孢類藥物的聯合用藥,咳嗽帶痰應進一步檢查,尋找可能的疾病,達到病因診斷,積極病因治療。

2020-03-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口乾咳嗽痰常見於呼吸道感染,儘快進行胸片和血液檢查,以評估感染的嚴重程度。治療主要考慮抗感染治療,藥物包括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氟喹諾酮類,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青黴素類抗生素主要有青黴素V鉀,阿莫西林,頭孢菌素類抗生素包括頭孢菌素一代,如頭孢拉定;第二代,如頭孢丙烯,頭孢呋辛;第三代頭孢菌素一代,如頭孢肟膠囊等。氟喹諾酮類抗生素包括莫西沙星,乳酸左氧氟沙星,氧氟沙星等。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