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怎麼治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屁股出現了很多的紅疹,醫生說是尿布疹,尿布疹怎麼治?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了尿布疹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進行治療,寶寶的臀部長有一種鮮紅的紅斑,醫學上稱為“尿布皮炎”.其特點是紅斑的邊緣與正常面板分界清楚,多長在與尿布接觸的部位,重者可發生丘疹,水皰,糜爛,如感染了細菌,還可有膿皰,膿苔.這種情況,民間則稱之為“紅屁股”,尿布上的肥皂沒有漂洗乾淨,刺激面板引起反應。

2019-03-1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了尿布疹,必須做好寶寶屁股的護理,勤換尿布,尿布疹是嬰兒中最覺的面板問題,是嬰兒臀部的一種炎症,又稱臀紅.尿布疹的形成原因是潮溼的面板互相摩擦或正常面板長期受溼尿布刺激而引起.因小便中的尿素被細菌分解產生氨,面板受氨刺激而發生皮炎.小嬰兒面板細嫩,更易發生尿布疹。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