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怎麼治療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就哮喘這個病哦,天天在吃藥,也沒有見好,怎麼辦了,哮喘怎麼治療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也可以簡稱哮喘,是由於病人吸入過敏性顆粒物導致支氣管平滑肌強烈收縮,進而出現的限制性通氣障礙。疾病發作的根本原因是由於患者吸入過敏性顆粒物導致,其中最常見的是與季節相關的花粉過敏,所以需要患者在過敏季,佩戴防護級別相對較高的口罩,避免吸入過敏性顆粒物,並在過敏季來臨之前,開始規律吸入糖皮質激素治療,降低氣道反應性,並適當口服抗白三烯類藥物治療,如順爾寧。

2019-06-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哮喘分好多種的,如支氣管哮喘,就是多種炎症細胞以及細胞成分參與的氣道的慢性炎症,與氣道高反應相關,可以出現廣泛多變的可逆性的氣流受限,常在夜間以及清晨發作,可出現反覆發作的喘息氣急,或是咳嗽,支氣管哮喘診斷明確之後,它的治療,可以查一下過敏原,過敏原明確,患者要脫離過敏原,脫離過敏環境是最佳的治療。藥物選擇也是可以應用緩解哮喘發作的藥物。可以選擇β2受體激動劑。它是控制哮喘急性發作的首選藥物。其中吸入的有沙丁安醇、特布他林、福莫特羅。是抗膽鹼能的藥物,比如異丙託溴銨以及噻託溴氨。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