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光散能治體癬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聽說足光散對於皮癬的治療效果好,可是我長的是體癬。足光散能治體癬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足光散可以用來治療手足癬,對於這種體癬或者股癬也有治療的效果,因為它主要的作用是抑制細菌和真菌,同時也可以使真菌細胞直接損傷或被殺死。足光散它還可以幹擾真菌細胞壁的麥角固醇的生物合成。裡面主要的成分是水楊酸,具有抗真菌的作用,同時也可以止癢。

2019-08-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其實體癬和手足癬的發病因素是一樣的,所以說用足光散治療手足癬的過程中,同時也可以用來控制體癬。足光散裡面的苦參可以抑制多種面板真菌的生長,對於這種紅色毛癬菌有一定的治療效果,而且它裡面的苯甲酸是一種消毒防腐劑,能控制真菌感染。

2019-08-16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足光散主要是透過浸泡才能達到效果,通常對於體癬的治療效果不大。體癬主要是由於出現了真菌感染引起的,是一種面板病。往往會感覺到面板瘙癢,有點紅甚至是出現脫皮的症狀。通常可以使用鹽酸特比鈉凝膠進行治療。在治療期間,應該避免使用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8-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足光散主要對於手腳感染,治療效果比較明顯。對於體癬的治療,通常效果不大。體癬是一種傳染性疾病,可以直接傳染,也可以透過物品進行間接感染。得了體蘚,治療起來比較困難,病情容易復發。對於體癬的治療,主要使用外用藥物,比較常用的藥物有那替芬酮康挫軟膏,通常需要使用四周之後才可以停藥。

2019-08-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