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瘻哪些情況下不建議手術?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肛瘻,想知道肛瘻哪些情況下不建議手術呢?

专家回答(3)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治療肛瘻也有禁忌症。比如有血液病的、癌症晚期患者、年紀太大超過八十歲的老人,都不建議手術治療,應儘量採用保守治療。患有紅斑狼瘡、免疫系統疾病的人,由於經常吃藥,也無法安排手術。另外,某些常見病如果正處於急性發作期,也不建議立刻手術。

2018-12-18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瘻分為高位肛瘻和低位肛瘻。不想手術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到中醫科採用中藥坐浴觀察看看。同時需要保持大便通暢,飲食清淡。如果不能改善還是建議手術治療。高位肛瘻可以做掛線治療,低位肛瘻可以直接做切開。這個需要到醫院的肛腸外科去做手術,建議儘快去醫院肛腸外科做手術治療就可以了。

2018-12-18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瘻通常都需要進行手術的,如果不及時進行手術,有可能會導致炎症反覆感染,只有手術才能徹底改善病症。肛瘻通常和飲食不當有關,也可能是長期便秘或腹瀉所引發的,會導致肛門周圍膿腫,並伴有分泌物流出,還可能引起肛門周圍溼疹和瘙癢症狀。

2018-12-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