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治療痔瘡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在前兩年每次大便前後總感覺肝門周圍比較癢,到後來發展為大便以後有異物掉在肛門外,嚴重的時候甚至有便血的症狀。這讓我非常的苦惱,怎麼快速治療痔瘡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定要保持排便順暢和柔軟,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當你想排便的時候儘快去廁所。每天多吃蔬菜、香蕉和紅薯。生活中不要飲酒和吃辛辣的食物。避免增加腹部壓力的因素,如舉重、排便困難、咳嗽等。經常換內衣以保持肛門清潔。便後及時清洗肛門。

2019-05-24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患者應多攝入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消化和排便,防止便秘,並進一步減少痔瘡。多吃纖維可以使大便變軟,纖維素的每日攝入量不低於14g纖維素/1000卡路里食物。病人保證充分的鍛鍊:鍛鍊是預防和治療便秘的重要部分。久坐的人應該每小時起床鍛鍊幾分鐘。儘量避免長時間坐馬桶、提重物等。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