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手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總是感覺手指有些麻,有時不聽使喚是的,同事說我這是滑鼠手,滑鼠手的症狀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滑鼠手是一種手指由於長時間進行某項動作,產生的職業病。滑鼠手的症狀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腕管綜合徵。這種疾病主要的症狀是大拇指,食指以及中指的一部分,會出現麻木的表現,同時還有可能會出現肌肉的萎縮。尤其是在長時間的接觸滑鼠以及過度的屈曲腕關節的時候,症狀會更加明顯。

2019-04-11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患有滑鼠手的人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滑鼠手通俗而狹義的講就是腕管綜合徵、是指人體的正中神經、以及進入手部的血管、在腕管處受到壓迫所產生的症狀、主要會導致食指和中指僵硬疼痛、麻木與拇指肌肉無力無力感,主要的表現有:手掌、手指、手腕、前臂和手肘僵直、痠痛、不適。手部刺痛、麻木、冷。握力和手部各部位協同工作能力降低。疼痛可以遷延到胳膊、上背、肩部和脖子。滑鼠手有極強的複發性、即使痊癒後也要積極預防、防止復發如果你有上述症狀建議你及早去醫院檢查一下。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