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睫毛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後後眼睛裡總是水汪汪的,現在才有幾根倒睫毛,倒睫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倒睫毛患者在生活中普遍存在,倒睫是睫毛的生長方向與正常人睫毛生長方向不同,它的睫毛是向後方生長,因此睫毛尖端或者整個睫毛體會貼附在眼球或者摩擦到眼球,在此過程中就會造成患者眼睛的不適,嚴重者還會影響到視力,引起來結膜炎,結膜充血等不舒服的一些表現。此情況下患者不論是出於美觀角度,還是出於功能角度,都需要手術來進行矯正。

2019-04-30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倒睫毛患者很少的倒睫,比如說有2到3根這樣的倒睫,那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拔除,或者是透過電解的方式,把這個睫毛去掉,如果是一排睫毛都倒進去,刺激角膜非常嚴重了,這時候我們需要手術來矯正它。如果要是,倒睫是屬於痙攣性的,比如說因為眼部發炎引起的,痙攣性的倒睫,我們解除了眼部的炎症之後,這個倒睫就能自行緩解。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