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性陰道炎用什麼藥好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下面很癢而且有異味,檢查是黴菌性陰道炎,那黴菌性陰道炎用什麼藥好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黴菌性陰道炎是常見的付款疾病,對於黴菌性陰道炎,通常建議給予外用藥物,比如常用的克黴唑類藥物,只需要將一片劑量500mg的藥片,直接放到陰道里面,用1-2次就可以達到90%以上的治癒效果。對於複雜性的、抵抗力比較差的病人,除給予陰道用藥外,還建議給予口服的黴唑類製劑,來達到雙重抗感染的目的。

2019-05-30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黴菌性陰道炎需要抗炎治療,黴菌性陰道炎主要以區域性陰道上藥為主,一般採用硝酸咪康唑、制黴菌素、硝呋太爾等,如果是頑固的黴菌性陰道炎患者,還需加用口服藥物。黴菌性陰道炎或念珠菌性陰道炎即外陰陰道假絲念珠菌病,是由念珠菌引起的一種常見多發的外陰陰道炎症性疾病。只有當全身及陰道區域性免疫能力下降,尤其是區域性細胞免疫力下降,白色念珠菌大量繁殖,才會引發陰道炎症狀。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