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背面板髮黑粗糙瘙癢怎麼辦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這兩天總是說後背可癢,發現他的後背面板髮黑,並且變得可粗糙,這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癢的比較嚴重可以考慮是面板的慢性病變,面板會出現發黑粗糙瘙癢,有些瘙癢症患者經常搔抓面板會產生色素沉著,導致這種發黑瘙癢的情況。對於這些因素引起的發黑瘙癢我們可以採取對症處理措施,比如對於黑色的痘印,我們可以外用一些果酸類的護膚品,促進黑色素的代謝。單純瘙癢症,可以外用一些止癢的藥水來緩解瘙癢,同時患者儘量的保持面板的保溼防止乾燥。

2019-06-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後背發癢,或者是面板粗糙發黑,這樣很有可能會是面板方面的一些疾病,比如說是細菌感染,真菌感染,都有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出現,每次洗澡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身體乳塗抹一下,或者是看一下面板方面有沒有出現毛囊方面的炎症,然後針對性的處理。尤其是在比較肥胖一些的男性患者,他的後背部由於出油比較多,在夏天的話出汗也比較多,很容易使後背形成毛囊炎的情況,毛囊炎消退之後,很容易造成黑色痘印,使面板出現發黑的情況。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