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拉肚子拉出血了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就吃了一頓火鍋,之後肚子就一直痛,拉肚子現在還拉出血了,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引起肚子痛拉肚子拉出血的原因比較多,可能與胃腸道疾病以及肛腸疾病等有關。1、可能是腸炎,它的症狀就是肚子疼、噁心、嘔吐,大便也會有血。2、可能是闌尾炎,它的症狀是右邊肚子下面點點疼的厲害,會便秘、大便出血、食慾也不好,還可能會發燒。3、可能是胃炎,主要表現為發熱肚子疼、噁心、嘔吐、大便出血等。4、可能是肛腸疾病,比如肛裂、內痔、外痔、混合痔等等。

2019-05-0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肚子痛拉肚子拉出血了,很可能是消化系統疾病引起的。有很多種原因都可以引起。如受涼,飲食不當或者是急性胃腸炎,各種腸道疾病都可以引起腹痛腹瀉。但如果出現便血的情況就要觀察便血的性狀以及顏色的深淺。如果是暗紅色血液,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引起,又是新鮮血液,有可能是痔瘡或者肛裂引起。這種情況就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化驗以及相關的檢查。查明原因後應該及時對症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