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的療效標準是什麼?

患者:男,89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得了多發性骨髓瘤快半年了,做了大概6個療程的放療,情況依然不明朗,嘔吐越來越嚴重,多發性骨髓瘤的療效標準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骨髓瘤的療效標準分為分子學CR(MCR)、免疫學CR(ICR)、嚴格意義的完全緩解(sCR)、完全緩解(CR)、非常好的部分緩解(VGPR)、部分緩解(PR)、微小緩解(MR)、疾病穩定(SD)和疾病進展(PD)。對“可測量病變”有以下規定,滿足下列3項中至少1項者:(1)血清M蛋白≥10 g/L;(2)尿M蛋白≥200 mg/24h;(3)血清FLC(sFLC)檢測:sFLC比值異常,受累FLC≥100 mg/L。

2018-12-31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骨髓瘤的療效標準包括1嚴格完全緩解(sCR)2完全緩解(CR) 3接近完全緩解(nCR)4 非常好的部分緩解(VGPR) 5 部分緩解(PR) ,6疾病穩定,進展,7緩解後復發等

2018-12-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