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的人要避免哪些食物?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上了年紀後我得了偏頭痛,早上的時候經常會發作,偏頭痛的人要避免哪些食物?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偏頭痛很大程度上與飲食習慣有關係,應該避免香腸、熱狗、火腿、臘肉等醃燻肉類、加工肉類等亞硝酸鹽含量高,日常生活中最好儘量少吃些。炒菜煲湯放味精是很多人的烹飪習慣,但含味精多的食品會害你偏頭痛發作。所有酒精類飲料都會引發頭痛,特別是紅酒含有更多誘發頭痛的化學物質。如果偏頭痛者真想喝上兩杯,那最好選擇伏特加、白酒這類無色的酒品。

2019-01-18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偏頭痛在治療上有一定的難度,這些人可以在日常透過飲食來幫助改善,但日常飲食上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含b族維生素以及鎂元素豐富的食物,對於偏頭痛的人群,飲食上應有所注意,要少食易引起偏頭痛的食物,如乳酪、巧克力以及醃漬沙丁魚等富含酪氨酸的食物,從而避免誘發偏頭痛;少食富含味精、鹽及亞硝酸鹽類的食物,如煙燻及加工類食品。

2019-01-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