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查出患有風溼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病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可以用藥物治療,也可以用手術治療,藥物主要包括強心利尿擴血管還有吸氧等等,手術包括外科手術也就是瓣膜置換或者成形,目前這是很成熟的技術瓣膜置換就是原來的瓣膜像鏽了一樣,我們把它去掉換一個人工的瓣膜替代原來有病變的瓣膜心臟瓣膜是人工做的,包括機械瓣和生物瓣這兩種瓣膜是很成熟的產品也是很安全的。

2019-04-26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在不同時期治療方法是不同的,1、風溼活動期時,需控制風溼活動,是最基礎的治療;2、單純瓣膜狹窄,如二尖瓣狹窄、主動脈瓣狹窄,無關閉不全時,可透過球囊擴張術,以微創的形式擴開,避免開刀;3、若已造成嚴重的關閉不全,需要開胸做瓣膜置換手術;4、若合併心律失常,如房顫時,易形成左心房、左心耳附壁血栓,需根據情況處理。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