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是不是很嚴重?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肚子很不舒服,總會有脹痛的感覺,後來就去醫院檢查的,醫生說我是縱膈腫瘤,我對於這種腫瘤一點都沒有概念,縱隔腫瘤是不是很嚴重?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得了縱膈腫瘤病人會覺得肚子很不舒服,總會有脹痛的感。不要過於緊張,積極配合大夫的診療。縱膈位於上胸腔,內有氣管、食道、心臟、肺、血管等。縱膈腫瘤有良性和惡性。如果縱膈腫瘤是良性瘤,首選手術切除即可。惡性腫瘤切除後要化療或放療,不適合手術的可化療放療。惡性腫瘤不管採用哪種方法,都要兩種方法聯合治療,效果好。

2019-06-19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得了縱隔腫瘤,經常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放平心態積極配合大夫診療沒事的。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縱膈腫瘤一般沒什麼症狀,少數有胸悶、胸痛的症狀,縱隔腫瘤要看是早期還是屬於晚期的了,不過這個病一般都是良性的,發現的時候還是能夠治好的。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