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痤瘡與毛囊炎好發年齡不同?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長了粉刺,但他們說肯定不是痤瘡,因為我年齡已經很大了,為何痤瘡與毛囊炎好發年齡不同?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痤瘡與毛囊炎好發年齡不同,是因為毛囊炎是由細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身體部位只要有毛囊,就有可能會發生毛囊炎。所以它的發病範圍可能是全身。好發於頭部,頸部,臀部等。痤瘡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其發病主要與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瘡丙酸桿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及炎症等因素相關。好發於面部,額部和臉頰部位。80%以上的人得過痤瘡。一般都是青春期的少年會得,女生多於男生。

2019-01-19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痤瘡的發生主要始發因素是雄激素水平升高,因此主要好發於青春期後男女,40歲後發病就較少了;而毛囊炎是毛囊的細菌感染,可見於從嬰幼兒到中老年人的任何年齡段,免疫力低者好發。

2019-0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