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潑尼松片會發胖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大約已經一個多月了一直在用醋酸潑尼松片,那麼服用這個藥會發胖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在服用激素之後看起來都要比之前胖,其實這是我們的一個虛假感受,醋酸潑尼松片松片能增加體重,是藥物性的假性肥胖,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肥胖!只是該藥導致的體內水鈉儲留的結果,也就是說只有水分的增加,況且作為激素藥他的副作用還是很多的,長期應用後患無窮,想增加體重還是要透過調節飲食增加體育鍛煉來實現。

2019-04-07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放心,單純的服用醋酸潑尼松片是不會長胖的,也就是說如果你沒有疾病,單純為了增胖最好不要吃醋酸潑尼松片。因為這是激素藥物,副作用非常多。如果吃上以後就不容易停。就會導致很多併發症,還有就是醋酸潑尼松片松片能增加體重,是藥物性的假性肥胖,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肥胖!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