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出血停止的標誌是什麼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有消化道出血這個情況,然後在家吃藥控制,消化道出血停止的標誌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1、等生命體徵穩定,血紅蛋白停止下降,尿液恢復正常。出血的停止並不意味著疾病完全治癒。如消化性潰瘍的療程一般為6-8周,未經授權停止可誘發潰瘍再出血;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治療療程較長,約半年甚至2-3年;肝硬化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出血,止血只是暫時的緩解,靜脈曲張繼續存在,隨時會有再出血。2、停止吐血,大便變黑,大便逐漸形成,腹痛消失。

2019-10-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消化道出血停止的跡象,主要體現在血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數量上,然後再看大便。一般胃腸出血停止後,患者的狀態會明顯好轉,見結膜蒼白變紅,指甲按壓有充血。抽血檢查血紅蛋白紅細胞數恢復正常。血壓恢復正常或略低於正常水平,最直觀的方法是透過胃鏡或結腸鏡檢查。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