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骶髂關節紊亂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背部疼的厲害,檢查是骶髂關節紊亂,什麼是骶髂關節紊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人體有兩個骶髂關節,骶骨和髂骨之間的關節稱為骶髂關節,骶髂關節疾病是常見的幾種疾病。一種是脊柱關節病,屬於炎症性疾病。人們經常談論風溼病、類風溼性關節炎和強直性脊柱炎。本病常表現為骶髂關節紊亂,雙側對稱。如果是單側紊亂,則多見於肺結核,即低毒傳染病。但骶髂關節紊亂是對X光片的描述,不是診斷名稱,而是影像學描述。

2019-10-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骶髂關節是連線骶骨耳關節面和髂骨耳關節面的關節,骶骨耳關節面位於骶骨外側,上部狹窄。髂骨的耳關節面位於髂翼的後面和下面。骶髂關節的關節面不均勻,關節面緊密結合。關節囊緊張。骶髂前韌帶和骶髂後韌帶得到加強。骶髂韌帶在骶髂關節的後部和上部被填塞和連線,骶髂關節有相當大的穩定性,以適應重量支援功能。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