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有小結節要注意什麼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最近咳嗽嚴重,去醫院檢查,肺部有小結節,肺有小結節要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結節有幾種可能,因為不知道主要病史,如肺結核、慢性支氣管炎,癌症的歷史,根據病史、輔助檢查措施,以明確病變的性質和來源,並做出相應的處理措施,注意休息,避免受涼感冒,注意保暖,適當鍛鍊,勞逸結合,休息,避免吸菸,喝酒等等。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對肺有好處的食物,如百合、蓮子、銀耳等食物。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節是胸廓直徑小於3cm的圓形或類圓形結節,結節的性質應明確,早期應明確是腫瘤還是結核。提高Pet-ct對長期吸菸、高齡、腫瘤史等危險因素患者的攝取率,以及結節邊緣毛刺、胸膜凹陷、血管集束徵、厚壁空洞的出現情況進行評估。建議改進電子纖維支氣管鏡、經皮肺穿刺活檢或手術活檢,明確診斷,肺結節風險低,可進行胸部CT。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