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損傷和韌帶斷裂一樣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我受傷了,檢查結果是韌帶損傷,好像跟韌帶斷裂沒什麼區別,這兩個病一樣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韌帶損傷和韌帶斷裂不一樣。通常韌帶損傷包括了挫傷,炎症,水腫和撕裂這些情況,在無法明確確診這些情況的時候,統稱為韌帶損傷,可以透過進一步檢查確診。韌帶斷裂是韌帶損傷的一種,可以分為部分斷裂和完全斷裂。一般不同程度的韌帶損傷治療選擇是不一樣的,如果是一般的挫傷通常用一些藥物就可治療好了,如果是嚴重的韌帶鍛裂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10-08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韌帶損傷和韌帶斷裂是不一樣的,韌帶損傷是一種韌帶病症的概括,並不是一種單獨的病症,其中也包括了韌帶斷裂。韌帶斷裂是韌帶損傷中比較嚴重的一種。若判斷為韌帶損傷,可以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如核磁、CT、造影等檢查確定病症,明確是哪根肌腱斷裂,以及嚴重程度,再進行合適的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