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會和其他精神疾病共患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姐姐有癲癇,最近去醫院又檢查出來精神方面的問題,癲癇會和其他精神疾病共患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癲癇,顧名思義,癲,即瘋癲的意思,癇,為抽搐之意。可見,傳統醫學就把這兩種病緊密聯絡在一起了。現在癲癇病研究也表明,癲癇一般和精神類疾病往往容易共患。癲癇伴發精神性疾病的,我們稱之為癲癇性精神障礙。對於癲癇患者來說,其伴發的精神障礙有輕有重,有急有慢。

2018-11-1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疾病不一定會和其他精神疾病共患,有些人可能就只是單純的癲癇疾病, 不一定會和其他疾病共患,但是癲癇病病情反覆所引起的精神抑鬱悲觀情緒和自卑心理及在不恰當的治療過程中,病人適應環境能力的降低加上長期的環境刺激因素如在學習、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過分限制或歧視都可能是癲癇後精神病產生的因素,有可能會產生其他的精神疾病,看病人自身的情況,不是絕對的。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