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夏天會有感染性面板疾病?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年夏天,我女兒因為感染性面板疾病已經住院了,全家都很傷心,為何夏天會有感染性面板疾病?

专家回答(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夏季常見面板疾病為感染性面板疾病,這一型其實在門診中亦不少見:氣溫升高,再加上外界溼度增大,寶寶出汗增多,很容易引發病原菌的滋生。像一些細菌性感染,如毛囊炎、癤腫、癰、丹毒、蜂窩織炎等,尤其是糖尿病患兒或口服免疫抑制劑的患兒更容易發生。

2018-12-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夏天的確是容易患有感染性面板疾病。由於夏日潮溼的氣候為病原微生物的生存和繁殖提供了條件,加之多種外部環境的作用就會出現多種面板病,如:細菌感染性面板病、真菌感染性面板病、昆蟲毒素類面板病等,所以,夏天,一定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尤其是兒童,免疫力差,更應該重點關注。

2018-12-2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因為隨著夏季陽光中紫外線含量的迅速增加,人體對紫外線的敏感性也隨之增加。額頭、鼻子、耳廓、頸部、四肢等裸露部位易出現面板紅斑、脫皮,日曬後加重,甚至出現腫脹、水皰、瘙癢。夏季溼熱多雨,毛囊堵塞後易感染,尤其是糠醛孢子蟲性毛囊炎是夏季毛囊炎的典型代表。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