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減少症能治好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上次單位體檢驗血發現我是血小板減少症,那麼這個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小板減少症一般是不能治好的,但是是可以控制病情的,血小板減少症主要分原發和繼發。若是原發性的血小板減少症,即免疫性的血小板減少症,其治療主要是以激素為主,有些情況下需聯合免疫抑制劑或手術切脾治療,還可以用美羅華和一些新型藥物治療。若是繼發性的血小板減少症,只需去掉其病因。

2019-03-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想要治好是很不容易的,但是可以積極的治療來控制病情,大部分患者,尤其是成年患者的血小板減少症屬於慢性病,透過治療可將血小板減少症控制在理想狀態,但不易根除。血小板減少症在一些感冒、勞累的情況下容易復發 ,而難治性血小板減少症更易復發。臨床上,百分之七十的患者透過藥物治療後,可將病情控制在理想狀態。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