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光散脫的皮要撕掉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連續泡了幾天足光散後,我發現腳底上出現了許多死皮,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足光散脫的皮要撕掉嗎?

专家回答(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泡腳出現的脫皮不要撕。足光散泡腳後,腳上出現脫皮症狀,也是一種正常的反應。這是因為足光散裡含有水楊酸,它可以把厚厚的角質層破壞掉,從而讓藥物成分達到患處,更好的殺死腳上的真菌。出現脫皮時等待它自行脫落就可以,自己不要用手撕,因為撕皮不當,可能會出現傷口,誘發感染等。

2019-08-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用足光散泡腳後,很容易出現脫皮的情況,這也是正常的情況,不用擔心,但是不建議撕皮,因為有時候撕皮不當會導致面板上出現傷口,很容易讓病菌入侵出現感染。為了更好的治療腳氣,堅持用足光散泡腳的時候,再用鹽酸特比奈芬乳膏塗抹患處,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8-15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在使用足光散泡腳的時候,由於藥物對足部的刺激,出現掉皮的情況是非常正常的,不用過於擔心,沒大事兒的。在使用足光散泡腳的過程中,如果出現了掉皮的情況,不建議用手撕掉。可以使用保溼的乳膏,對掉皮的地方進行塗抹,從而達到保溼的目的。

2019-08-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使用足光散泡腳的時候,出現掉皮的情況,是非常正常的,不要用手把皮撕掉,以免由於弄破傷口,從而導致感染。等掉的皮,自己脫落了,病情也基本就好了。經常性患有腳氣,應該避免穿絲襪,勤換鞋子和襪子。做好個人衛生,養成勤洗腳的習慣,保持足部乾淨。

2019-08-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