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前幾天的症狀是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還有半個月就到預產期了,我現在很緊張,想知道分娩前幾天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分娩前的症狀是比較多的,產婦一定要隨時觀察,發現見紅就要就診。孕婦在分娩前1-2周,常有不規律的子宮收縮,與臨產後的宮縮相比有如下特點:持續時間短、間歇時間長,且不規律,宮縮強度不增加,宮縮只引起輕微脹痛且侷限於下腹部,宮頸口不隨其擴張,小量鎮靜劑即能抑制這種假陣縮。

2019-04-15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在分娩前很多女性會發覺自己腹部疼痛,而且是有規律的。在分娩前24-48小時,陰道會流出一些混有血的粘液,即見紅。是由於子宮下段與子宮頸發生擴張,附近的胎膜與子宮壁發生分離,毛細血管破裂出血,與子宮頸裡的粘液混合而形成帶血的粘液性分泌物,為臨產前的一個比較可靠的徵象。若陰道出血量較多,超過月經量,不應認為是分娩先兆,而要想到有無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如前置胎盤、胎盤早剝等疾病。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