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有季節性規律嗎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孩子老是拉肚子,肚子倒是不痛,也不脹,怕有別的事,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季節性腹瀉,小兒腹瀉有季節性規律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腹瀉一般發生於秋季,寶寶腹瀉的原因主要有: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感染性主要包括病毒、細菌、真菌和寄生蟲。不同感染因素可能出現的症狀也不一樣。另外,有些腸道外的疾病也可以引起腹瀉的症狀,例如感冒、中耳炎。如果長期不正規地使用藥物如抗生素,也可能引起腹瀉。非感染性的因素主要有飲食、餵養、氣候變化身體受涼等,也可引起腹瀉。

2019-06-0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拉肚子是有季節性的,小兒因為腸道功能不健全,經常會因為消化不良或者天氣變化而引起腹瀉,嘔吐等症狀。對於小兒來說,秋季腹瀉是很常見的。這也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小兒季節性腹瀉。有的孩子每年秋季都會復發,這個要特別注意。小兒季節性嘔吐腹瀉的預防:1、在孩子食慾不振或在發熱初期,應減少奶量及其他食物量,可以用水代替。2、夏秋季節,避免過量食用脂肪高的食物,更應注意居室通風。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