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能吹空調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出生10多天了,最近天氣越來越熱,熱得睡覺都睡不著,寶寶老是哭鬧,嬰兒睡覺能吹空調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炎熱的夏季,尤其是中午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是可以適當吹空調幫助睡眠的。但是儘可能避免讓空調風直接吹到孩子身上,孩子的腹部要適度保暖,以免受涼,以免發生呼吸道感染。空調房間的溫度也不要太低,室內外的溫差不要太大,另外適當的開窗通風。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如果天氣太熱,孩子是可以適當吹空調的,房間的溫度適宜也利於寶寶睡眠的,但是寶寶喝產婦吹空調需要注意溫度設定以26-28度為宜,睡覺平躺散熱面積大,胸腹部一定要蓋薄被,做好腹部保暖工作,避免感冒。不能直接吹風,每開空調1個小時,需要開窗透氣5-10分鐘。房間內經常灑水或開加溼器,保持室內溼度不因為空調而降低。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