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六項檢查時間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結婚兩年多了,沒有采取避孕措施,總是懷不上孩子,醫生建議查一下激素六項,激素六項檢查時間什麼時候比較好?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檢查激素六項一般建議月經週期的第2天到第4天,但是如果月經週期不正常或者存在閉經的情況,並且沒有懷孕,可以在任何一天抽血。月經期第2天或者第3天早上空腹抽血檢查,這一段時間屬於卵泡早期,可以反應卵巢的功能狀態。如果目前月經超過3個月沒有來,又急於想了解檢查結果,可以隨時抽血檢查,這個時間段就預設為月經前的時間,檢查的結果要參照黃體期,而不是按照卵泡期。

2019-06-09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要想明確檢查一個人的基礎基礎水平,通常需要上午抽血,抽血前需要靜坐半小時以上,避免激烈運動,激烈的運動對激素水平會產生一定的波動。激素六項指的是卵泡生成激素、黃體生成激素、泌乳素、雌二醇、孕激素及睪酮。除了孕激素外,其他五項的出血時間應該在月經週期的第2-4天,見血算是第一天。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