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小球腎炎常見的致病菌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小便都是血尿、蛋白尿,去檢查查出是急性腎小球腎炎。急性腎小球腎炎常見的致病菌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一般急性腎小球腎炎的患者常會出現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等典型症狀。急性腎小球腎炎並沒有致病菌,是有一些細菌引起呼吸道感染,然後引起急性腎小球腎炎。但是這些細菌並不是直接感染腎臟,並不是直接損害到腎小球,所以急性腎小球腎炎並沒有直接的致病菌。有些急性腎小球腎炎是細菌或者是病毒感染上呼吸道,造成了扁桃體炎、咽喉炎、或者是鼻炎等等問題,然後誘發了免疫功能紊亂和交叉免疫反應,能夠造成患者出現腎小球類瀰漫性毛細血管增生而導致急性腎小球腎炎。最常見的感染是上呼吸道的細菌引起腎炎的細菌是鏈球菌,最常感染的部位是扁桃體。

2019-06-03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其實急性腎小球腎炎是沒有致病菌的,但是會引起一些併發症。急性腎小球腎炎以血尿、蛋白、水腫及高血壓為主要表現,又稱為急性腎炎綜合徵,其中以鏈球菌感染後腎炎最為常見,其他細菌或病原微生物如病毒、支原體、真菌等感染後也可導致腎臟的一過性受損。如臨床上懷疑是鏈球菌感染所致,可進行抗O試驗,如抗O增高,即可作為輔助診斷。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