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大便乾硬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最近拉大便的時候,總是在使勁拉,大便很乾硬,寶寶大便乾硬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的大便又乾又硬,所以讓孩子做些運動,鍛鍊不足也會減緩腸道蠕動,引發排便不暢,鼓勵孩子練習翻身和爬行,也可以適當按摩孩子的腹部,以促進排便,如果便秘嚴重,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用清熱解毒、潤腸通便的中藥對孩子進行適當的治療,如果有必要,孩子可以用開塞露治療。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的糞便又乾又硬,這通常是由不適當的飲食或排便習慣造成的。因此,在護理中,家庭成員應該給嬰兒水果蔬菜和富含膳食纖維的穀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壁蠕動,同時軟化糞便,家庭成員也應該鼓勵嬰兒每天定時排便,當嬰兒有排便意向時,可引起排便的條件反射,從而可及時排出糞便,並可防止糞便停留在直腸內,而腸道吸收大量水分而變得乾燥堅硬。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