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褐斑怎麼回事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臉上長了一些黃褐斑,而且還在繼續出,出黃褐斑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引起黃褐斑的原因,大多跟年齡以及激素水平有關係。黃褐斑是很多女性到了一定年紀之後經常會受到的困擾,尤其是生育後的女性會發現在面頰部出現對稱性的淡褐色的斑片。一方面和激素水平有關,尤其是懷孕期間激素水平變化比較劇烈,發生黃褐斑的機率相對比較高。另外一方面跟不規範使用化妝品或長期日曬不注意防曬有關。從中醫角度來看,有很多的黃褐斑和氣滯血瘀、肝氣鬱結的情況有關。

2019-04-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黃褐斑的誘因主要跟遺傳、紫外線、以及體內激素水平變化有關。這是黃褐斑發病的三大重要因素。首先,遺傳易感性表現在不同人種,發病率存在差異,深膚色人種發病率較高,而且據觀察有家族史的患者容易出現治療抵抗遷延不愈;同時紫外線照射被認為是引起黃褐斑發生及加重的主要因素,但不是黃褐斑發病的唯一因素;此外妊娠,口服避孕藥及激素替代治療是最常見的黃褐斑誘發因素。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