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多長時間做一次比較合適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不舒服剛做了胃鏡,最近還是不舒服,想去權威醫院做胃鏡,胃鏡多長時間做一次比較合適?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50歲後病人消化道腫瘤得病人群多,因此50歲以後病人進行胃鏡檢查。普通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應在診斷和治療後每2-3年檢查一次,消化性潰瘍患者應在潰瘍治療完成後每3個月檢查一次,胃息肉患者應每6個月至1年檢查一次,然後可適當延長檢查時間,每2-3年和3-5年檢查一次。胃鏡檢查前8小時不進食,4小時不喝水,接受無痛胃鏡檢查的患者應由家人陪同,檢查後2小時可以喂流質食物,12小時內不允許駕駛或高空作業。

2019-09-10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胃鏡多長時間複查需要視情況而定,假如是平時體檢且平時沒有腹痛腹脹反酸燒心等消化道症狀,建議可以1-2年複查胃鏡。如果行胃鏡檢查後發現有胃潰瘍,潰瘍面積較大,邊界不清,基底部較深不平坦,附著黃白苔,即使活檢報告為炎性改變也需要短期複查,比如1個月到3個月左右,並重新取活檢。如果胃鏡檢查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等,可以1-2年複查。

2019-09-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