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考慮增生結節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做體檢,醫生說我有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什麼意思,怎麼護理。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對於女性來說乳腺的健康尤為重要,但是現在 有不少女性都有或輕或重乳腺增生的現象出現對於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來說,蒲公英是非常好的通乳散結的好食材。大量醫書中都有記載,蒲公英在對女性乳腺方面,有著非常好的緩解和治療的效果,是治療“乳癰腫乳毒”的良方。蒲公英有著非常解毒消腫、散結散瘀的效果,常用蒲公英泡水飲用能夠有效緩解甚至是治療乳腺增生的現象,讓乳腺變通暢更好預防疾病。

2019-05-31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現在好多女性都患有乳腺增生,乳腺增生症既不是腫瘤也不屬於炎症,好發於中年婦女,青少年和絕經後婦女也有發生。乳腺在內分泌激素,特別是雌孕激素的作用下隨著月經週期的變化,增生的乳腺組織不能完全消退,就形成乳腺增生。乳腺增生惡化成乳腺癌的機率非常小,如果沒什麼不適可以暫不處理,定期複查就行了。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