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過敏怎麼辦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手臂和肚子上紅紅的,而且他還一直抓,小孩過敏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面板過敏要採取措施,維持寶寶房間適當的溫度和溼度,不要總是讓寶寶呆在空調房裡,如果實在是太熱了,媽媽們可以考慮在房間裡放上一盆水,這樣既可以減低溫度又可以增加溼度。在寶寶腳底的泉穴每日按摩一次,每次按摩(點按或點搓)30至50次,或者是用艾葉給寶寶泡腳,都可以起到緩解寶寶面板過敏。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出現面板過敏的現象可以採取以下措施:寶寶如果過敏了,不要讓寶寶用手去抓,而是輕輕的摸摸,以防止“癢-抓-癢”的惡性迴圈。寶寶過敏後,不要經常給寶寶洗澡,在洗澡的過程中,不要給寶寶使用刺激性的肥皂,而且洗完後要馬上給寶寶使用保溼劑。給寶寶按壓頭頂的囟門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方法只適合於1歲半以下的的寶寶。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