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肥胖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7歲,但是很胖,體重超標了,兒童肥胖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肥胖是指兒童體內脂肪過多積累,超過平均標準體重的20%,是常見的營養性疾病之一。通常身高減去體重的一百為標準體重。兒童肥胖症可能引起以下危害:1、血脂代謝異常;2、血糖代謝異常;3、心血管壓力增高;4、肺功能下降;5、肝功能異常;6、對心理、智力產生影響;7、影響性格。因此,在兒童肥胖早期要進行幹預。

2019-06-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肥胖多為單純性肥胖,主要原因如下:1、遺傳因素,父母肥胖,孩子出現肥胖症的機率可達到70%;2、社會、心理因素,性格孤僻、自娛自樂,缺乏交流;3、進食過多、運動較少,是兒童肥胖的最主要原因。建議兒童超重60%以上,及時治療,否則因年齡小、難以限制飲食等因素會引起嚴重超重。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