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酸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查出懷孕後,就去買了葉酸來吃,葉酸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葉酸的作用:預防孕婦貧血:孕婦的身體需要葉酸來製造正常的紅細胞。調查顯示,中國育齡女性的貧血患病率為20.6%。葉酸攝入不足,也可能會使孕婦貧血。預防寶寶先天性畸形:降低寶寶出生缺陷的風險,服用葉酸片可以預防胎兒先心病等出生缺陷。預防孕婦患先兆子癇:服用含葉酸的多種維生素,可以減少孕婦患先兆子癇的風險。

2019-01-19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葉酸的作用:預防神經管缺陷:神經管缺陷是中國常見的新生兒先天畸形。如果女性在受孕前至少一個月,並且在孕期的頭3個月都堅持每天服用推薦劑量的葉酸,就能把寶寶出現神經管缺陷的風險降低50%-70%。促進胎盤發育:影響DNA和細胞的基本結構,因此,獲得充足的葉酸,對快速增長的胎盤和和寶寶都特別重要。

2019-01-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