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麼水果降火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天氣實在太熱了,整個人非常燥熱,我想吃點水果來降火,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對於那些夏天愛上火的人群來說,可以多吃一些火龍果。味甘性涼,具有生津除煩,開胃和脾,潤肺悅心,澀腸止瀉之功效。可降低膽固醇,防動脈硬化,具有抗癌作用。但心肌梗塞及糖尿病人不宜吃,因含猱酸多易引起便秘。具有清熱解毒、退腸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龍果還能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美白麵板防黑斑。火龍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2019-04-06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生活中含有較多的降火水果,比如說草莓、橙子,這類水果效果都不錯,1.橙子: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氣止痛作用。主要用於行厥陰滯寒之氣,以及婦女乳汁排出不暢及乳房紅腫結硬疼痛等。2.草莓:草莓酸酸甜甜,十分好吃,還具有很好的降火功效。中醫認為吃草莓可以去火、清暑、解熱、除煩,所以夏天容易上火,可以選擇吃草莓來降火。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