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吃什麼藥好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痛風發作,疼得我都不能走路,痛風吃什麼藥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治療痛風要從日常飲食抓起,飲食上主要是注意不能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動物的內臟,同時也儘量不要吃海物,也不要喝碳酸飲料。治療上如果疼痛嚴重,可以口服一些秋水仙鹼或者是別嘌呤醇等進行調理治療,也可以區域性外用一些雲南白藥氣霧劑等進行調理治療。

2019-06-03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可以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痛風目前沒有根治的方法,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期可以口服非甾體抗炎藥如芬必得、扶他林等鎮痛治療,同時可以服用秋水仙鹼、非布司他等藥物快速抑制炎症刺激以及降尿酸治療。痛風重在日常預防,而不是疼了才去治療,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多飲水,適當的運動一下,別吃高嘌呤的食物,禁止飲酒,尤其是啤酒。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