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腳骨微創手術過程應注意什麼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大腳骨的毛病已經很長時間了,現在準備進行微創手術,大腳骨微創手術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大腳骨微創手術中的注意事項有手術屬於骨科手術,是在區域性麻醉下進行的。對患者沒有特別的要求。麻醉的具體方式取決於手術。患者必須遵循術前置換。手術中要做好無菌操作,應該避免神經和肌腱,手術難度不應加大。手術後12到14天拆線,拆線後應及時進行功能康復訓練。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大腳骨微創手術要注意內側的切口選擇,要求切口的位置在第一蹠骨頸部位,切口應該在半公分到一公分之間,方便進行內側拇囊切除和外側關節囊的鬆解,還可切斷拇外展肌。在內側斜行截骨時一定要掌握矯正的角度,術前要把角度量好,角度過小糾正不過來,角度大了矯正會更加麻煩。

2019-10-11

石建民
石建民
副主任醫師

大腳骨微創手術過程注意:該手術屬於骨科手術,手術大多是在局麻下進行的,所以對患者喝水沒有具體要求,具體要看什麼麻醉方式的手術,這是患者需要注意的,必須遵循術前的解釋。手術中要做好無菌操作。在手術過程中,要避開神經和肌腱,不要擴大手術難度。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