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咳嗽可以吃氯雷他定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就有過敏性咳嗽的情況,不知道可以吃氯雷他定嗎?

专家回答(4)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有過敏性咳嗽的話是可以吃氯雷他定這個藥物的,因為氯雷他定這個藥本身就屬於一種抗過敏的藥,對過敏引起的咳嗽有一定的效果的,也不會引起嚴重的咳嗽的,但是要是確診是有過敏引起的刺激性咳嗽,藥物是可以選擇克咳敏片或者是酮替芬片治療的。

2018-12-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咳嗽也是過敏類疾病的一種,而氯雷他定是專門用來治療過敏性疾病的,所以過敏性咳嗽的患者也可以吃氯雷他定,在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喝果蔬汁,這樣有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儘快的將疾病治癒。

2018-12-05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氯雷他定是一種抗過敏類的藥物,如果出現過敏性鼻炎,還有過敏性咳嗽,都是可以吃這種藥物進行緩解和治療的,不過服用氯雷,他定的劑量一定要根據醫生的指導來定,因為不同程度的病情,吃藥的時候吃的劑量也是不完全一樣的,治療期間要記住多喝水,室內保持通風乾爽,飲食要清淡。

2018-12-0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首先,如果有過敏性咳嗽這種疾病的話需要用抗過敏治療的方法,需要積極對症的抗過敏治療為宜。可以服用氯雷他定治療等,藥物的副作用或引起瞌睡的症狀。不是很嚴重的,但是有開車時候避免服用為宜,建議注意衛生,積極對症治療,也可以服用孟魯司特鈉治療。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