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葉怎麼煮水止咳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連續咳嗽了好久了,聽說枇杷葉可以止咳,一般枇杷葉怎麼煮水才能止咳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枇杷是一種很不錯的食物,不僅它的果實可以食用,它的葉子也有很多的功效,單用枇杷葉本身來熬水是沒有味道的,加入冰糖是為了更好入口,這樣可以讓孩子更容易接受這個味道。不過,枇杷熬水不能多喝,每天喝2-3次就夠了,一次不宜太多,以免出現腹瀉、拉肚子等症狀。枇杷葉煮水主要用於治療熱咳嗽,寒咳的話可以用洋蔥水、烤橘子等食療方法。

2019-04-0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方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這個枇杷葉確實是可以有效的止咳的,去藥店買幾片枇杷葉,大概6-8片即可。清水洗淨,刷掉葉子背後絨毛。枇杷葉的絨毛必須去除乾淨否則會直接刺激黏膜而產生致咳的副作用,可用毛刷直接刷除絨毛。用水浸泡十多分鐘,然後再刷一下,記得衝乾淨。鍋裡放水,大火煮開,此時加入一塊冰糖,煮20分鐘即可。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